KOKO 发表于 2008-8-12 09:37

家用座地扇堵轉測試(E級繞組)溫度值

請問家用電風扇做堵轉測試時(E級繞組)的溫度值最高接受多少度?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12 09:53

马达如果fuse动作的话, 最高215度. 也就是你的温升加上环境温度不能超过215.
你自己可以参考335-1 的cl.19里的表8.

luqing_sz 发表于 2008-8-12 10:03

215度(FUSE1小时内保护的)/165度(FUSE1小时后动作的)

luqing_sz 发表于 2008-8-12 10:05

我以前与认证机构做目击测试是那样要求的,在此借机会与大家讨论一下:标准中规定190度,在什么情况下采用?

KOKO 发表于 2008-8-12 10:13

215度(FUSE1小时内保护的)/165度(FUSE1小时后动作的)

--是不是Fuse在1小時內動作的,為215度/Fuse1小時後動作的,為165度。

luqing_sz 发表于 2008-8-12 10:14

是的.

KOKO 发表于 2008-8-12 10:41

如果超溫了,FUSE都不動作,那應該所選的FUSE溫度值不對、或FUSE不能緊貼繞線造成的吧?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8-12 10:45

风扇马达的fuse一般都选用130和135左右的. 但是由于fuse安装的位置不可能完全紧贴着线圈,所以有一定的误差的,一般线圈温度达到160度的时候fuse就会动作了.
如你所说,超温了还没动作,有可能和fuse的温度选定和安装的位置有关系.

baishuhua 发表于 2008-8-12 10:48

个人觉得如果FUSE没有动作就应该按阻抗保护的来考量了

KOKO 发表于 2008-8-12 11:00

如果是用熱偶線的方法量度是否可行?做此測試電容需要短路嗎?謝謝!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家用座地扇堵轉測試(E級繞組)溫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