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b0601 发表于 2008-7-14 16:21

同一个产品的塑料外壁和内壁温升是一样的吗?

电热产品的外壁和内壁在产品稳定下来后温升是一样的吗,好象外壁散热快。
测试时热电偶接外壁还是内壁?
我查了一下EN60335,它内面只有外壳的温升,没有写外壁和内壁,我认为内壁
不与人接触,应该不用测的.

lanfeiyuner 发表于 2008-7-14 16:39

当然不一样,一般内外都要做的,标准要求也不一样。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7-14 18:02

肯定不一样. 象你所说的那样,外面散热要快.同种材料取温升最高的位置点.

412549725 发表于 2008-7-15 19:30

做安规的永远要记得最不利位置!一般我们只测外壁温度,内壁可以粘几点,看是否超出材料上限!本人xxxxxxxxx,大家可一起讨论!

安规混学历 发表于 2008-7-15 22:13

60335的外壳表面有温升要求,不过里面的温度一般会高点,我们需要用里面的温升来做CL.30的球压试验。
所以一般都会布点的。

fuyong 发表于 2008-7-15 22:32

同意楼上的观点,一般来说CL.30的球压试验的点布置,应该为尽量靠近内壁的外壳.

minglei 发表于 2008-8-13 21:56

内壁也要测,一般选择在发热量比较大的元器件(如变压器,可控硅等)的附近,温度限制为外壳的耐热温度。外壁则按照连续
触及和短时触及的温度限制以及材料来划分。

嘻嘻 发表于 2008-8-13 23:43

内壁以材料的耐温做限值
如果是做60335,内壁的温升是做球压测试的参考

libingcheng 发表于 2008-8-14 04:16

外壳温升看你是考虑什么的要求?
如果是考虑材料的耐热性,为了30章材料试验做准备,是应该在器具内部布点测量。因为热量是从里面产生,离热源近。
如果是说考虑手柄,开关,外壳等使用者不会被烫,那是要布在手柄,开关表面,器具的外面的。

马蹄 发表于 2008-8-19 18:07

不一样的,一般内外所考核的标准不同:
内部测试温升一般针对这个材料是否适合使用在这个地方,这个温度是否超过了材料的应用极限;
外部测试温升除了考核内部要考核的以外,一般考核的主要目的是接触的温度限值,如可接触零件的温度是不是超过安全的标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同一个产品的塑料外壁和内壁温升是一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