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lili 发表于 2008-6-24 23:37

220V吊扇,电阻法测试绕组温升,合格标准多少??

220V吊扇,用电阻法测试绕组温升,主副绕组合格标准是多少??
如何确定电机的绝缘等级。谢谢!

kendy 发表于 2008-6-25 08:26

在发出求助时请先搜索,论坛已有很多讨论电机的贴子。
http://www.angui.org/bbs/read.php?tid-15904-keyword-%B5%E7%BB%FA.html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8-6-25 09:20

我想楼主的意思不是不知道怎么测,而是无法确定绝缘等级,因此也无法确定合格值.

电机的绝缘等级可问一下制造厂,或看它申报的绝缘材料.如果自己就是制造者,作为设计人员,应该会选用适当的绝缘等级.
从材料看绝缘等级,需要一定的经验.初入门时可以多查些资料或手册.最好直接问制造商.

jimmyfrog 发表于 2008-6-27 11:43

的电压没关,一般风扇绕组材料的绝缘等级都是class A,所以温升一般是75K以下都没问题。

wind_li 发表于 2008-6-27 12:00

线圈的绝缘等级一般需要UL证书,如没有的话,按最低CLASS A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20V吊扇,电阻法测试绕组温升,合格标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