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炉的疑问(有图)
大家好,有个问题想问下,我们有验一款蒸炉,在做2台四个小时的老化(加水)试验后发现2台的底座发热盘中地线的PVC胶皮都有烫伤的痕迹。工厂认为不是因为发热导致的烫伤,认为是之前装配就有的。而我觉得在发热盘底座的地线应该用热绝缘线,如果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这类问题。请教一下如何看待这种问题?谢谢。 如果是因为装配前有烫伤, 可以要求工厂把此炉的坏线换线后再做测试, 当然要换上好的线. 同时, 要在该线上布热电偶测试温度到底有多高.
是否要用热绝缘线基于此线的温度是多高. 按标准, 绝缘不能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有损坏或降级存在. 工厂的解释有点牵强,觉得就算是地线裸露出来的话也不会影响安全功能。
想问下fasten,标准哪条指出不能有损坏?谢。 在11.8里有规定导线的最大温度,如烧焦了绝对温度超过标准的要求 与发热盘接触部分,应该用耐高温导线。如245IEC03(YG)
美标1332铁弗龙线等 还是要工厂换线,再做一次吧 引用第2楼teddychau于2008-06-11 13:10发表的:
工厂的解释有点牵强,觉得就算是地线裸露出来的话也不会影响安全功能。
想问下fasten,标准哪条指出不能有损坏?谢。
本人也同意地线就算裸露也不影响安全,但有两方面是需要考虑:1、裸露后是否与带电体接触,距离是否够;2、地线周围的其它部件温升是否超标。 地线可以裸露,但应该远离热源,在耐久试验中任何绝缘不能有损坏,即使是地线。
这其中主要问题是温度,在该点布热电偶测一下温度,就可以判定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