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能量的测试方法
剩余能量的测试因为是测试电容放电的电压,好像是只能用示波器来测,问题:1——是用示波器的直流档还是交流档来测?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因为波形基本上是那种指数下降波形,不会出现振荡,所以直流交流都可以,不知道大家经验如何?
2—— 标准中所说的34V是有效值,指数波形的有效值该如何计算,难道是用示波器的积分模块来算?实际中我都是取最大值了。
希望大家多多发表意见交流。 引用第0楼cloud.huang于2008-06-02 10:06发表的 剩余能量的测试方法 :
剩余能量的测试因为是测试电容放电的电压,好像是只能用示波器来测,问题:
1——是用示波器的直流档还是交流档来测?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因为波形基本上是那种指数下降波形,不会出现振荡,所以直流交流都可以,不知道大家经验如何?
2—— 标准中所说的34V是有效值,指数波形的有效值该如何计算,难道是用示波器的积分模块来算?实际中我都是取最大值了。
希望大家多多发表意见交流。
1----用交流档来测试
2----是峰值,
看来楼主是没做过此测试.可以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此测试也是60950中的discharge test 是刚做过。如此说来此处标准忘记指明为峰值电压拉 。
还有一个问题,维和要延时一秒钟后测量,而不是立即测量? 仔细看下作业指导书,
里面有详细说明
另外,不是1秒后再测试, 作业指导书?手里暂时没有,只是根据标准来操作。
不是一秒钟么?One second after disconnection , the voltage between the pins of the plug is measured with an instrument that does not appreciably affect the value to be measured.
60335-1 cl22.5 是这样描述的。
geger 那让你同事教你怎么测试吧
或者你到我们公司来,教你怎么做好了 好啊, 什么公司,地址? 嘻嘻:看来楼主是没做过此测试.可以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此测试也是60950中的discharge test
cloud.huang :One second after disconnection , the voltage between the pins of the plug is measured with an instrument that does not appreciably affect the value to be measured. 60335-1 cl22.5 是这样描述的。
首先,二位应用的不是一个标准。不同标准,要求是会有差异的。
第二,测试在一秒后是有道理的。理论上,电容电压是不会突变的,如果断开电源立刻测电容上电压(假设可以测到话),断电时电容上电压是多高,就是多高,是不会降低的。电容电压的降低是通过放电电路(一般并联一个放电电阻)来实现,电压的衰减是需要时间的。这里60335取的是1秒;60950中好像有1秒和10秒之分。 如果能够测到,应该说间隔时间越短,测得的越接近真实电容电压,标准规定的一秒后测量,是出于方便实际测量么? 引用第8楼cloud.huang于2008-06-03 09:41发表的:
如果能够测到,应该说间隔时间越短,测得的越接近真实电容电压,标准规定的一秒后测量,是出于方便实际测量么?
不是。
电容电压从电源断开后是呈指数曲线逐渐衰减的,断开瞬间电压可能是高的。一秒是规定的达到要求电压的衰减的最长时间。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