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54754187 发表于 2008-5-26 13:32

点检仪的制作

请教各位大哥,我用两个电阻为1欧,功率为5W的电阻并联后,然后再与接地仪测试连接,当接地测试仪的电流调到3安倍,仪器就报警了,这说明我的电阻用错了,请问那位大哥知道,请不吝赐教.在下急等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26 13:48

你为什么要用两个1欧姆的电阻并联呢?得到多少的电阻?电流多少?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26 13:50

我个人认为你可以用5个1 欧姆电阻并联,得0.2欧姆电阻。再试试!

13454754187 发表于 2008-5-26 13:52

请问有没有哪位大哥在啊

13454754187 发表于 2008-5-26 13:53

我本来是叫采购去买二个0.4欧的电阻,可是他买回来的1欧的

13454754187 发表于 2008-5-26 14:16

谢谢大哥指点,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26 14:37

你也可以用样品来做点检用的。 记录样品的电阻、电流参数,进行对比点检。

13454754187 发表于 2008-5-26 14:54

大哥,请问我是用12V的电压除以25安的电流算的,我的计算公式对吗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26 15:06

你量按U=RI计算的。可是计算的结果是0.48欧姆。那么根据你的描述测试的电压是0.5X3=1.5V,远远不能满足标准要求不小于6V的规定。

billy 发表于 2008-5-26 16:34

兄弟: 要注意一下功率问题。你用5W的电阻? 太小了。这样么点检呀。一会就要烧掉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点检仪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