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s 发表于 2008-5-22 17:02

按这位兄弟的说法,无绳水壶在握持的时候确实是停止工作了,但并不表示不继续发热了啊,而且 手柄的温升也有可能还会继续走高(但不超过长时间握持的60K限值)

我認為還是要用60K限值 (可以考慮含蓋停止工作後的升溫)
不同意使用50K限值,因為長時間持續握持時,可能在有燙傷疑慮時,因對溫度感應疲倦而無法自知溫度危險過高,等皮下組織生出疼痛感覺時,已經太晚了.
電壺在一般60K內,使用者去碰觸後,感覺太燙手把它放開不就得了,等冷卻下來再拿就好了,因為接近60K的發熱體,雖無燙傷疑慮,但還是讓人感覺不舒服的.

wanguan 发表于 2008-5-22 19:30

我觉得相对与器具使用的整个过程来说,把手是短时的,但是使用者可能长时间握持,并可能烫伤,所以我认为从实验的严格性来说,应该按长时来判定。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无绳电水壶的手柄温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