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灰太狼 发表于 2008-5-7 15:26

请教此产品耐热的问题

各位大侠, 帮忙看下这玩意儿的球压怎么做,具体情况是 这样的 :
这是款1类器具,带有接地线,图示金属杯与带电部分基本绝缘,
正常工作时黑色圈圈部分温度在145°C,盖子部分温度87°C,
19章非正常工作时,黑色圈温度165°C,盖子部分温度105°C,
那么在做第30章时两部分球压是做多少呢?
我是这样做的:黑色圈190°C(165+25), 盖子130°C(105+25)
可有人认为我这样不对,説是黑色圈和盖子并非提供附加绝缘和加强绝缘,不必用19章温度+25°C
欢迎高人指点!

我不是灰太狼 发表于 2008-5-7 16:02

是我描述的不清楚还是怎么的?
都没人响应,
自己顶个先

我不是灰太狼 发表于 2008-5-7 16:59

补充说明:
这是一款电热消毒杯,工作时里面加某化学物(固体),
因为找不到对应的标准,直接用的IEC60335做的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8-5-7 19:48

"正常工作时黑色圈圈部分温度在145°C,盖子部分温度87°C,"

 ---这时的环境温度是多少?

zw1316 发表于 2008-5-7 22:33

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个个建议,只是个人的看法!
1\\首先是判断是否是附加绝缘或加强绝缘的材料,还有其材料是否是热塑性的;
2\\确认你的环境温度,然后依据11章和19计算出你的材料的温升,即△T;
3\\对于盖子,我认为是:75度或40+△T或25+△T取最大值;
4\\对于黑色的,他是附加绝缘,固定带电部件的,125或40+△T或25+△T取最大值;
5\\如果不是热塑性的,则为:盖子:75或40+△T;黑色的为:125或40+△T

我不是灰太狼 发表于 2008-5-8 14:04

引用第4楼caballo3157于2008-05-07 19:48发表的:
"正常工作时黑色圈圈部分温度在145°C,盖子部分温度87°C,"

 ---这时的环境温度是多少?
环境温度26°C,
黑色圈不应该被视作附加绝缘吧,它没起绝缘作用的

pd81829 发表于 2008-5-8 14:42

我觉得
依据楼主这样说,黑色的材料不充当绝缘材料,黑色材料没有必要做球压
外壳如果也没有用作绝缘的话,也可以不做!
不过一般来说,外壳一般会充当二类结构的附加绝缘,所以应该做球压!温度依据是否热塑材料再判断!

yishenger 发表于 2008-5-8 14:49

我觉得黑色塑料不需要做球压测试,但是要按照温升要求,判断材料用的是否符合实际使用的要求。也就是材料的耐温情况能否适应实际温度。

我不是灰太狼 发表于 2008-5-8 15:25

説到这里我问个低级的问题哦,
热缩材料到底指的是什么东西?
这外壳是ABS的,黑圈圈是PA+GF的,
常见塑料外壳有ABS,PP==,有属于热缩材料码?
我只知道热缩套管是热缩材料

yishenger 发表于 2008-5-8 15:30

不是热缩材料吧,是热塑材料吧:受热后就成型了,也就是说这个材料不能重复回炉下再使用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此产品耐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