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81829 发表于 2008-5-7 10:08

请教-热电偶测试温升什么时候比电阻法高

       最近做一个吸油烟机的测试,其使用罩极电机,做CL11章测试温升的试验时,在电机铁心的左右线圈
各部了一个点,测试的时候发现,两个点的温度曲线相差很大,一个温度100多度了,另一个才不到70度.
请教后,认为是正常的,因为测试是高速情况,使用线圈的部分可能不同.
      但是,最后使用电阻法测试温升的时候,发现使用电阻法测试的温升才66K,但是热电偶法的温升是76k,热电偶测试的温升比电阻法的温升还大,我第一次见到.
   大家有没有见过啊?不知道什么原因

huhaijun 发表于 2008-5-7 10:40

热电偶测试的温升比电阻法的温升还大,我在电热器具上遇到到
原因是周围的热源影响的!

你现在可能出现的问题是:
测试的仪表误差太大!
操作方法不太正确!

pd81829 发表于 2008-5-7 10:47

测试油烟机的时候,因为下面点炉子,加热水,这样的话,也应该和你说的与周围热源有关系!
但是,怎么有关系啊?周围热源也加热着测试的对象!
比如,周围热源也加热着上面我测试的线圈的温度啊!怎么会呢?
操作方法 应该注意什么?仪表应该没有问题!

baishuhua 发表于 2008-5-7 23:58

一般来说不会有这个情况产生,可能是你的测试方法有问题,或者测试数据不准确,也或者兼而有之

baishuhua 发表于 2008-5-8 00:02

一般来说不会有这个情况产生,可能是你的测试方法有问题,或者测试数据不准确,也或者兼而有之
比如你使用的数据是不是在结束测试后的0秒测量的电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热电偶测试温升什么时候比电阻法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