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yufan 发表于 2008-4-29 21:37

IECEN60335-1标准和认证常识

摄氏温度t(c)和绝对温度T(K):T(K)=t(c)+273.15
摄氏温度和华氏温度t(f):t(c)=(5/9)
  华低温标:是德国华伦海脱于1714年创立的温标。它以水银作测温物质,定水的融点为32度,沸点为212度,中间分为180度,以℉表示。
  摄氏温标:是瑞典人摄特西尤斯于1742年创制的。用水银作测温物质,定水的冰点为100度,沸点为0度。后由他的助手改为水的冰点为0度,沸点为100度。中间按水银柱的膨胀分为100分,每分为1度,用℃表示。
  开氏温度:英国物理学家开尔文在1948年建立的一种与任何物理性质无关的热力学温标,也称绝对温标,以T表示,温度单位以K表示。绝对温度0度,等于摄氏-273.15℃,这是摄氏表示的温度极限。

摄氏温度(t) 单位:摄氏度(℃)
开尔文温度(T) 单位:开尔文(K)
换算关系:T=t+273


如:T=t+273=15+273=288K


 C=5/9(F-32)

  F=9/5(C+32)

  注:C代表摄氏度;F代表华氏度

yuanhao177 发表于 2008-4-30 10:59

fenyufan
你ITS小家电的???

lisa1114 发表于 2008-5-4 14:35

请问一下,电吹风有一点的温度特别高达到170度,怎么办,怎么会这么高!

chaotao 发表于 2008-5-4 16:35

不错不错,这才我做温升测试有点帮助。。不甚感谢

wwnw_007 发表于 2008-5-17 10:44

楼主关于温度的关系介绍很好,让人受益匪浅。谢谢 !

萧秋水 发表于 2008-5-17 13:24

主关于温度的关系介绍很好,让人受益匪浅。谢谢 

lisa1114 发表于 2008-5-17 14:26

请问一下电吹风的落地是怎么落的呢,谢谢!

baishuhua 发表于 2008-5-18 18:29

大哥,你这里说的“K”是60335里面的“K”吗
60335里面的“K”指的是温度上升的部分即温升值

wentao_1023 发表于 2008-6-8 01:45

C=5/9(F-32)
F=9/5(C+32)


正确的应该是F=9/5*C+32吧

ants3000 发表于 2008-6-9 17:17

有些问题还是搞不清,怎么没有答案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IECEN60335-1标准和认证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