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电容须测残余电压,但电感线圈也是储能元件,为什么标准没有要求?
如题 电容始终是有少部分残压的,电感稳定了不会有电压 有一种解释是: 电感的放电时间极短,远小于标准中对电容要求的1s,基本上不会有危险. 电感的能量以电流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不能继续维持,器具断电瞬间就以磁场形式发散出去了,而电容上的能量以电压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也能维持,断电后也存在,所以要测。 学习了!!!! 严重同意三楼的观点! 引用第3楼cloud.huang于2008-04-18 14:27发表的:电感的能量以电流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不能继续维持,器具断电瞬间就以磁场形式发散出去了,而电容上的能量以电压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也能维持,断电后也存在,所以要测。
的确是这些的,我以前修理电脑时就会有触电现象发生的哟!其实就是电容的原因!!! 请问一下,电水壶的银接点与底盘接触寿命是多少次 引用第3楼cloud.huang于2008-04-18 14:27发表的:
电感的能量以电流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不能继续维持,器具断电瞬间就以磁场形式发散出去了,而电容上的能量以电压形式存在,没有回路也能维持,断电后也存在,所以要测。
我觉得这种说法最正确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