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te2008 发表于 2008-4-1 14:08

不用断开吧

chensunying 发表于 2008-4-1 15:55

请教, 这种电容式电机. 有的是用400V 电容,有的是用450V,这个依什么来确定的呀??我没有量电容二端电压不知有没超---
另一问题这种电机的引出线用UL1007的能耐住电机的温度吗? 有没有用UL1005的???????

rxq20059 发表于 2008-4-2 09:32

我以前看别人测过,好象是测主绕组的

mixiabc 发表于 2008-4-2 10:53

温升测试不用将电容断开,只是做堵转的时候要考虑断开电容的情况

mixiabc 发表于 2008-4-2 10:56

电容的电压选用的标准:一般是器具额定电压的1.6倍
1007耐温80度(且线身较细)
1015耐温105度,应选择1015的线!
一般不用1005的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4-2 10:58

一般都是测高档的绕组, 在做19.7的时候, 有的时候需要做电容开路和短路的测试, 一般电容开路所测得的冷态电阻和正常温升的冷态电阻没什么差异,但是做电容短路的时候,测得他的冷态电阻就小的很多了. 这如何解释啊?我不是很明白!

mixiabc 发表于 2008-4-2 10:59

有谁知道如果绕组用的是铜包铝的线,K值到底是多少?
我们一直是用234.5

mixiabc 发表于 2008-4-2 11:13

这要考虑电容的特点。因为电容是接在主绕组和付绕组之间的,当你将电容短路时,就将主绕组和付绕组并联了,而测试温升时测试的都是主绕组的电阻,当然短路之后电阻就要比正常要小很多了;正常接入和断开都是差不多的,这是因为电容的特性决定的

garylee 发表于 2008-4-9 17:42

落地扇电机绕组正常温升测试,通常是thermocouple and resistance method.只不过是limit 不一样而已。直接量电源线2端就是主绕组的值。辅绕组一般有高中低三组。在做测试前可以先把电机绕组引线出来,这样方便测试。

落地扇电机绕组堵转温升测试,电容正常和电容断开,都是测试高挡。电容短路,是测试低档。

对于电容两端的工作电压,好象现在已经不要求测试了。

fuyong 发表于 2008-4-18 20:30

那我想问一下,做型式试验的温升时,需不需要做高档1.06和低档1.06,高档0.94和低档0.94本,还是只需要做高档1.06和低档0.94。从你们上面的讨论看,主绕组对高、低挡影响都不大,只是对副绕组影响比较大,正常温升状态是不是如此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落地扇电机绕组温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