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28 15:12

请教落地扇电机绕组温升测试

不知道各位一般是怎么测它的绕组温升的,热电偶法会方便一点,但是标准要求最好用电阻法测量,现在就不知道具体该测哪里?怎么操作呢?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3-28 15:43

建议用电阻法测量!按照335-1 cl.11.3的公式算就可以了. 纪录下初态电阻和热态电阻,以及试验开始和结束时的室温. 一般风扇马达都是铜的,K 取234.5. 把数值代入公式计算就OK了. 初态电阻就是试验前的电阻值,热态电阻就是测试结束瞬间的电阻. 当然,这组电阻要取发热量最大,最恶劣的那组绕组!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28 15:50

我不是很明白绕组(主绕和副绕)的绕法,用万用表测量吗?表笔指向哪里呢?

chensunying 发表于 2008-3-28 17:16

引用第2楼amote2008于2008-03-28 15:50发表的:
我不是很明白绕组(主绕和副绕)的绕法,用万用表测量吗?表笔指向哪里呢?

本人也想在请教此问题
    有电容二端线和高/中/低档三条线,和一条电源线(公共端)吧?
是连接哪根和哪根的电阻为准?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28 17:43

对啊,要是有电路图的话会好点,但是客户没提供。
我想只用测量主绕温升就可以了,因为没有定时器
所以表笔可以接到高档线和PTC电阻一脚之间就可以,
当然没做过,也不知道对不对,准不准确?

chensunying 发表于 2008-3-29 09:04

没有高手指教下,
还有个问题想在此请教下, 定时器接出的引线有什么依据可定用什么规格和大小吗???????

mixiabc 发表于 2008-4-1 09:41

一般的家用落地扇测试温升量电阻:公共线和高档线之间,不过象那种反转的风扇一般低档的温升会高些

mixiabc 发表于 2008-4-1 09:46

我是专门做风扇认证的,有什么问题问我。
测电风扇的温升一定要用电阻法测量,布点法是测不准的,我试过无数遍了,再说没有哪个客户会要你用布点法的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4-1 10:10

明白了,谢谢!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4-1 11:54

一般风扇都是对L抽头成3跟,另外一跟公共的是N. 有的马达还带有启动电容,作为辅助绕组所用. 那在测量时,如果测高档和N之间的电阻,那电容对这个电阻值会有影响嘛?需要将电容断开来测量电阻值嘛?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落地扇电机绕组温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