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9 15:28

绕组温升测量

不知道各位大侠水泵马达绕组温升一般是怎么测量的?由于绕组阻值较大,用带电绕组温升测试仪无法测出阻值。现在我们用万用表测量冷态和热态两个阻值,但是热态怎样才算呢?马达工作稳定?怎样才算稳定呢?用热电偶测量温升变化不超过1K?到处都是疑问………(马达除了输入线和扇叶其它都是密封的)各位有没有好办法啊??

rainTK 发表于 2008-3-19 15:34

用热电偶测量温升变化不超过1K
一般都用这个方法。

huhaijun 发表于 2008-3-19 15:46

测试断电的瞬间还要同时停止马达的转动,然后开万用表,准备读数,记下从断电到读数这段时间花了多少秒,记录到的15组数据其实第一个最重要,如果你读到的数来回波动那么这些数据是不可取的,绕组一定是慢慢下降的,图形是y=(1/x)2 ,x取正的图形。最后用软件计算出来就可以了,对比限制,结束测试。

关于怎样才能稳定要看你的产品运行周期是多少!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9 16:03

说的蛮有道理,先谢谢了!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9 17:07

不过,请问大侠这15组数据是测15个工作周期,还是隔几秒测一次?

rainTK 发表于 2008-3-19 17:15

5S 一次, 10组数据就可以了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9 17:36

ok,测完了,结果还算理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绕组温升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