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longwar 发表于 2008-3-10 11:33

带PTC的发热器

现有一款带PTC的发热器, 打在一档时, PTC单独工作,后面还带有个马达吹风;打二档时,两个发热管工作,PTC不工作; 打三档时,PTC和发热管一起工作. 现在在做cl19.6 PTC 增压试验测试时, 我是让器具工作在一档时测量,还是该让器具工作在三档?
另外,这个器具属于 portable fan heater嘛?虽然说带有马达吹风,但是主要还是靠发热管和PTC发热工作,马达只是将PTC产生的热量往前面吹.

daniel.qiao 发表于 2008-3-10 11:51

你们的产品确实还是有点复杂, 按照我对安全的认识,你可以按照这样一个思路做,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是按照多种情况考虑,几种情况都做测试.

clever 发表于 2008-3-10 11:53

一般都是哪个严酷就选哪个,
这个试验主要是检测PTC
首先你要确定马达在一档与三档的转速如何,
其次确定一下发热管对PTC或对测试19。6时的影响程度。
第三就是都去做做看。

gina 发表于 2008-3-10 11:59

这个器具属于Fan Heater, 根据定义-2 Cl.3.102 fan heater: heater in which the movement of the air over the heating element is assisted by a fan。
关于Cl. 19.6的测试,主要是考验PTC heater element的耐压程度,所以取一档还是三档来做这个测试,必须要根据这两档的PTC工作电压来定,个人认为应该取工作电压高的档次来进行测试!

sclongwar 发表于 2008-3-10 12:39

马达在一档和三档是转速一样的. 我觉得应该要考虑到发热管对PTC的影响. 从原理上讲,发热管产生的热量肯定会影响到PTC的工作.
PTC和发热管都是并联在电路中,那么在一档和三档PTC的工作电压应该没有偏差.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gina 发表于 2008-3-10 14:30

应该在三档的状态下测,因为必须考虑到发热管对PTC元件的影响!这种状态最恶劣!

rainTK 发表于 2008-3-12 11:05

引用第5楼gina于2008-03-10 14:30发表的:
应该在三档的状态下测,因为必须考虑到发热管对PTC元件的影响!这种状态最恶劣!

是这样做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带PTC的发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