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yo 发表于 2008-3-1 09:51

PCB板上距离怎么看?

一般看PCB板上的距离有哪些要注意的啊?知道L,N之间要保证功能绝缘的,其他元器件跨接处呢?还有哪些元器件本体是基本绝缘?哪些不是?

反正一头雾水不知从何下手,还望有经验的高人指点?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 09:57

对于安全来说,PCB板上主要关注L,N极之间的距离、变压器初次级绝缘距离以及关键元器件的管脚高度,至于其它并无特别要求。

景行行止 发表于 2008-3-1 10:25

引用第1楼amote2008于2008-03-01 09:57发表的:
对于安全来说,PCB板上主要关注L,N极之间的距离、变压器初次级绝缘距离以及关键元器件的管脚高度,至于其它并无特别要求。

各距离多少?在那里要求?标准有的话传上来共享么。。谢!

amote2008 发表于 2008-3-1 10:49

标准上可没有那么具体的,上面所说的只是依据335-1clause29章来判断,至于管脚高度是防意外触电考虑。之前,因为有做过PCB布板的工作,很多距离都是基于产品的工作性能来考虑的,所以个人愚见,其它不用过多考虑。

嘻嘻 发表于 2008-3-1 15:09

判断距离是根据工作电压的有效值与峰值去判断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PCB板上距离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