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783568 发表于 2016-3-2 14:41

发热管参数问题

大家好,小家电产品,器具铭牌220-240V 但是发热管是220V500W,测功偏差以及标准其他条款都符合要求,这样的发热管算是使用不合理吗?

305634483 发表于 2016-3-2 15:01

元器件既要满足元器件的标准,还需要满足整机的标准.
所以当元器件额定电压小于器具的额定电压,是不符合要求的.

microos 发表于 2016-3-2 15:39

标准应该有讲到,元器件的参数要符合他的使用环境参数,这个是强制要求。否则要做随机测试。

安工 发表于 2016-3-2 17:03

既然你测试都符合要求了,又能正常工作,我觉得是可以的。没有必要内部所有的元器件的额定电压大于器具的额定电压。

lotte_528 发表于 2016-3-2 17:03

根据新版的家电认证实施规则,日用铠装加热元件可以直接随整机测试了,不用单独做随机测试了。

ID长就牛b 发表于 2016-3-2 18:50

冰箱整机是220-240,加热管是220的,这种情况很多,很多机构的报告也这么出,没问题,后来我查看了加热管厂家的VDE证书是220-240V的,了解到其实他就是一个东西做了很多认证,卖很多个厂家,如果企业不去关注这个,他就给你供应220V,,你要求他标220-240 他就标220-240了,另外这样使用应该算24章的未按照标志使用,随整机测试

305634483 发表于 2016-3-3 08:33

ID长就牛b 发表于 2016-3-2 18: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冰箱整机是220-240,加热管是220的,这种情况很多,很多机构的报告也这么出,没问题,后来我查看了加热管厂 ...

你确定很多机构是这样出报告的?有元器件清单上写出220V,写有证书的还是写随机测试?
既然VDE证书是220-240V,元器件就必须按220-240V电压写的.这是标识的错误问题了

ID长就牛b 发表于 2016-3-3 10:35

305634483 发表于 2016-3-3 08: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确定很多机构是这样出报告的?有元器件清单上写出220V,写有证书的还是写随机测试?
既然VDE证书是220-24 ...

1、写220V,写230V ,写240V,有的写证书也写tested with appliance,有的写tested with appliance,不过认证也是按照60335-1做的
2、这个标识错误,不能确认,,之前样品标220V,企业觉得不妥,改成标230V的,然后我就收到了对方的标230V的图纸了。

winson1982 发表于 2016-3-6 15:38

第一次可以,符合安规要求。下次改为跟证书一致就好啦

plmijb 发表于 2016-3-7 09:22

1:标志:元器件的归属于元器件,器具的标志是器具,二者不矛盾。
2: 适用性:元器件要符合器具的使用。
3:元器件证书的有效性: 如果在器具中使用元器件的证书需要有效, 则元器件的标志与它的证书相符,且与器具的标志相适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发热管参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