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调的问题求助
我司有一款空调销往中东市场(阿联酋),找的工厂是一家知名的空调生产厂家OEM,但是就是这家工厂的一些不规范的做法导致这批货在迪拜海关被查而且没收了。我们订制的制冷量是24000BTU/h,但是实际上在迪拜海关做DCL检查的时候只有16000BTU/h左右,能效比也降到了1.84左右。
工厂有提供一份安规测试报告是按照60335-2-40做的,还有一份是按照ISO5151做的,结果都是合格的。测试环境也是按照T3的环境来测定,但是结果在迪拜海关和工厂测的结果迥然不同,我想是不是中东国家测试标准不同还是其中工厂做了手脚。另外我们老板和他们沟通得到的是拒绝赔偿的回复,是不是只有通过法律途径才能解决呢?
请大侠多多支招指点指点,帮忙分析下原因。谢谢! 24000→16000?
2/3
晕死!!!有差这么大的么??怎么做出来的。 是啊。我也是弄不明白,这个制冷量的偏差范围有标准要求的么?
中东对冷媒的成分有强制要求的么? R22可不可以。 自己顶一下! 本人對空調並無認識,但分析你所說的,只有2種可能性:
1) 迪拜海關不是按60335-2-40來測試,這方面你必須向迪拜海關查證!
如果是:
2) 工廠提供的安規測試報告失實!你要找一間有權威的測試中心重新測試(只對制冷量)這樣便可拿來與工廠或迪拜作比較!
另外想問 IEC 60335-2-40 有沒有測試制冷量? 谢谢,
IEC 60335-2-40 没有测着一项,但是ISO5151有测但是只是写测到的这一项和标称一致,没有说实际是多少,但是在杜拜的海关上边测试结果却大相径庭。结果被截在海关。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但是好像工厂提供的测试报告没有写是哪家公证机构来做ISO5151的。这点值得怀疑。 引用第2楼teddychau于2008-01-30 10:18发表的:
是啊。我也是弄不明白,这个制冷量的偏差范围有标准要求的么?
中东对冷媒的成分有强制要求的么? R22可不可以。
实测制冷量不应小于额定制冷量的95%(GB/T 7725)
至于迪拜有没有禁R22就不知道了。 谢谢。
还有能分别告诉我T1,T2 ,T3 工作环境下的干湿球的温度的要求么?我不是很清楚。谢谢 引用第7楼teddychau于2008-01-30 18:35发表的:
谢谢。
还有能分别告诉我T1,T2 ,T3 工作环境下的干湿球的温度的要求么?我不是很清楚。谢谢
工况条件
室内侧回风状态/℃
室外侧进风状态/℃
水冷式进、出水温/℃
干球温度湿球温度干球温度湿球温度进水温度出水温度制冷运行
额定制冷
T127
19
35
24
30
35
T221
15
27
19
22
27
T329
19
46
24
30
35
最大运行
T132
23
43
26
34
与制冷能力相同的水量
T227
19
35
24
27
T332
23
52
31
34
冻结
T121
15
21
-
-
21
T210
-
20
T321
-
21
最小运行
21
15
制造厂推荐的最低温度
10
(或21)
凝露
凝结水排除
27
24
27
24
-
27
IEC 335-2-40 是 安全标准, ISO 5151 是能耗标准.
ISO 5151 对 EER/COP 要达到一定要求才能合格.
制冷量差异这么大的原因很多. 如冷媒的冲灌量, 测试工况等....
由于能耗报告没有CDF, 所以很好做假......(可以先用IEC 335-2-40 的CDF 核对样板)
R22 在EU 已经全面禁止, 在中东应该还没被禁止.
Ps. : IEC 335-2-40 的测试工况应该选择T1, T2, T3 工况的最大运行工况而不是额定工况.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