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_72 发表于 2008-1-25 17:10

电机温控器

电机温控器(thermostat)工作电压是230Vac,一般情况下温控上会套一个透明护套,请问这个带护套的温控器本身是属于basic insulation,or,double insulatioin???

rainTK 发表于 2008-1-25 19:08

是指motor protector? 一般符合 IEC 60730 的保护器可以看做符合基本绝缘的要求.
但一般这个东西埋在电机WINDING 里面, 很少会去考核它的绝缘/
Winding 在 IEC 335 里面是看作带电体.

孟云房 发表于 2008-1-26 22:12

在IEC或EN里面一般叫热断路器,即CUTOUT,而不是温控器。
两者的区别在于温控器在正常工作试验期间可以动作,但热断路器绝对不可以动作,
否则不符合11.8条款。

透明护套一般不去单独考核,而是把它和外壳一起当作加强绝缘。但要进行灼热丝试验,虽然不支撑带电部件,但靠的很近。

lovehearthua 发表于 2008-2-7 18:03

当作加强绝缘? 头一次听说 。呵呵

梁鹤鸣 发表于 2008-2-22 11:31

楼主指的是电动机热保护器thermal motor protectors吧!那个绝缘套一般认为是基本绝缘

带头大哥 发表于 2008-2-27 11:15

那请问那层透明的套管是和热保护器一起认证的,还是需要单独的绝缘材料的证书?

hitq 发表于 2008-3-19 14:06

同问
那请问那层透明的套管是和热保护器一起认证的,还是需要单独的绝缘材料的证书?

gina 发表于 2008-3-19 14:18

那层透明的套管是和热保护器是分开认证的,thermal motor protectors 认为是带电体,而外面的透明套管则起到基本绝缘的作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机温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