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ry 发表于 2008-1-22 10:12

养生壶结构求助

各位同仁,现我遇到一个产品——养生壶,其加热方式通过电镀在壶底(整个壶采用玻璃材料)的电热膜进行,现认证公司工程师觉得这样的结构不符合标准GB4601里22.33的要求(Class II结构的器具中,易触及的液体或可能触及到的液体不能直接与基本绝缘或加强绝缘接触),并认为这类产品只能做成Class I结构,可是在设计上根本就无法做到。附件中有我们产品的图片,请各位指点,谢谢!

秋飘风叶 发表于 2008-1-22 10:35

顶,有谁知道回下。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8-1-22 10:59

这好像是一类长期有争议的产品。
过去见到过此类产品贴有“长城”认证(那时没有3C,最近又不做这类产品了)标出售,不知真伪。但我个人意见此类产品结构本身确实无法满足安规要求。原因除了楼主所述之外,从安全的原理讲,玻璃也不适于做加强绝缘。这不是它的电气强度不够,而在于它的机械强度难于保证,尤其是它又作为液体容器,并且电热原件直接依附于它,在使用中很有可能出现玻璃的微裂而导致漏电现象发生。
据我做知,近10几年来电热膜元件总想在这方面寻求发展,总未获得成功。价格是个因素,安规上恐怕也有所障碍。

jonry 发表于 2008-1-22 12:51

谢谢各位的见解,机械方面我们有做过0.5J的冲击测试。

yishenger 发表于 2008-1-22 14:30

加热膜是隔着壶底加热的吗?

jonry 发表于 2008-1-22 15:15

电热膜是电镀在壶底,也就是跟壶底紧贴的。

jonry 发表于 2008-1-22 10:28

产品结构求助-续

各位好,现我遇到一个产品——养生壶,其加热方式通过电镀在壶底(整个壶采用玻璃材料)的电热膜进行,现认证公司工程师觉得这样的结构不符合标准EN60335-1里22.33的要求(Class II结构的器具中,易触及的液体或可能触及到的液体不能直接与基本绝缘或加强绝缘接触),并认为这类产品只能做成Class I结构,可是在设计上根本就无法做到。现附上产品的图片,请各位指点,谢谢!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8-1-23 07:29

引用第5楼jonry于2008-01-22 12:51发表的:
谢谢各位的见解,机械方面我们有做过0.5J的冲击测试。

20章的机械强度试验在这里是不够的。因为在次“;裸眼看不见的裂纹、用增强纤维模制的或是类似材料的表面裂纹可忽略”,但这裂纹对盛有导电液体的容器就有潜在危险。
22.32要求也可以参考。

caballo3157 发表于 2008-1-23 07:35

这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话题,希望参与讨论。

结构不改能否符合要求?
结构要改,如何改?

结构一改,原来器具美观和电热膜的“高效率”优势可能就都没了。

jonry 发表于 2008-1-23 09:01

机械强度方面应该可以做到符合标准的要求。

如把加热膜和壶底玻璃作为一个加热模块,即一个整体来看,是否可以通过呢? 因为我们应该都见过那种加热管浸入在水内的热水壶,那种也属于Class II结构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是否可以接受呢?

请各位指点!谢谢!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养生壶结构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