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dz2007 发表于 2007-12-22 13:49

关于直流电机,请教几个问题!

电机作为电吹风上面的关键零部件,需要做哪些测试?是否需要做耐压测试,需要的话具体怎么操作?请各位帮小弟个忙!谢谢!

hli168 发表于 2007-12-23 13:05

你去查看GB4706.1中的13章和16章,加对应的特殊部分的要求,我没有做过,但耐压测试肯定是要做的,

wiltoncou 发表于 2007-12-24 19:46

这种电机你要关心一下附录中“附录I(规范性附录)不适于器具额定电压的仅具有基本绝缘的电动机”(GB4706-1:2005)
16.3   电动机的带电部件和它的其他金属部件之间的绝缘不经受该试验。

带头大哥 发表于 2008-2-27 17:01

有个小建议,楼上的翻译的有点歧异,“附录I(规范性附录)不适于器具额定电压的仅具有基本绝缘的电动机”这句话我认为附录I是针对于在器具额定电压下不能充分满足基本绝缘的电机所需进行附录I的实验。并且应该把直流电机当作带电体来处理。

gina 发表于 2008-2-28 17:12

Cl.19.7的马达堵转测试;如果电机不是单独供电的,那么-2部分的Cl.19.101要做;至于Cl.13和Cl.16如果用户不会碰到马达的任何一部分,那么马达的线圈和其的金属部分只要做到功能绝缘的要求即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直流电机,请教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