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哥哥 发表于 2012-8-8 15:53

请教一下:关于RC降压电路中的电容是否一定需要安规认证?

如题:
目前一款暖风机做台湾的BSMI认证,里面的控制电路的低压供电是靠RC电路降压,现在认证机构需要提供此电容的有效安规证书,想请教下大家,这个电容是否一定需要安规认证?
据我所知,以前做CE,CCC甚至是GS等等是不需要的,不知这个BSMI是否有特殊的情况?

谢谢大家!

stey 发表于 2012-8-8 16:20

本帖最后由 stey 于 2012-8-8 16:21 编辑

用的是CBB电容,没有认证就做随机测试,你把CBB电容放到保险丝后面,短路时保险丝会开路,这样就没危险。UL也可以接受CBB电容,但要通过故障试验

一般是用于火零线的电容都需要安规认证,你这种属于串联到电路中。既然以前做过CE,GS认证,那你可以举证给BSMI

山炮 发表于 2012-8-8 16:24

24.1.1条。

foleyzheng 发表于 2012-8-8 16:34

应该不用吧,你说的这个电容只是个功能器件,不涉及安规上的绝缘要求,为什么要安规认证?!!

安规是不管功能的。

ben哥哥 发表于 2012-8-8 17:25

stey 发表于 2012-8-8 16: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用的是CBB电容,没有认证就做随机测试,你把CBB电容放到保险丝后面,短路时保险丝会开路,这样就没危险。UL ...

是用的CBB电容

ben哥哥 发表于 2012-8-8 17:32

本帖最后由 ben哥哥 于 2012-8-8 17:33 编辑

山炮 发表于 2012-8-8 16: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24.1.1条。

谢谢专家,:P
关于这一章的确有提到分压电容需要符合IEC60384-1的要求。

harlan.tan 发表于 2012-8-8 20:22

做随机测试,需要符合IEC60384-1的要求。

332783568 发表于 2012-8-8 22:09

做随机测试,需要符合IEC60384-1的要求。
提供认证即可,没见过谁还随机测试。

阿宁 发表于 2012-8-9 09:59

这个随机不好做啊:lo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一下:关于RC降压电路中的电容是否一定需要安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