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f397556998 发表于 2012-7-24 21:11

IEC60335-1中温升测试时测试出来的产品温度值比环温低疑问

对于家电中,特标是制冷器具的产品,在测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下列情况:
所测试出来的值比环温低,举例,某部位实测温度22,环温24,按照正常情况下22-24=-2,实际写报告的时候,没看到负值的写法,为什么呢?

山炮 发表于 2012-7-24 22:08

也许认为试验期间最高温升出现在刚刚开机那时。

hgf397556998 发表于 2012-7-25 07:47

我举例的是,最后温升曲线上,取下来的最大值,还是低于最大的环温值,问什么写的是0.1,而不是-2,我表示疑问?

yearl 发表于 2012-7-25 08:38

直到最不利的条件出现,是整个过程中的最高值!
所以不会有负值,最小是零。

kafeijian 发表于 2012-7-26 08:23

空调温升测试的时候一般是写温度

hgf397556998 发表于 2012-7-26 16:03

最严酷的条件就是测试部件的温度比环境温度低,那能写负数嘛?——举例,某部位实测温度22,环温24,按照正常情况下22-24=-2,实际写报告的时候,没看到负值的写法,为什么呢?——参考其他机构的报告,上面写的0.1K,请问这个书写方法有什么讲究嘛?还是有相关的要求?真的不明白,求高手赐教。。。

addwin 发表于 2012-7-27 11:54

空调温升,一般写温度!

repus60 发表于 2012-8-1 14:36

这个有点类似我这里的一个器具,测试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仪器读数是“0.000mA”,但报告上又不能写成0.000mA,任何器具都有泄漏值,于是写0.001mA,尾数+1个数字……

hgf397556998 发表于 2012-8-1 20:32

repus60 发表于 2012-8-1 14: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有点类似我这里的一个器具,测试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仪器读数是“0.000mA”,但报告上又不能写成0.0 ...

感动,终于有人开始理解我的意思了,我们两个的遇到的情况差不多?楼上的兄弟太热心了,根本就是没有理解我说的话。

repus60 发表于 2012-8-1 21:22

可能如山炮兄所说,最高是在最开始时……也可能为避免出现负值而采取的一种写法,+1个有效数字,仅此而已……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IEC60335-1中温升测试时测试出来的产品温度值比环温低疑问